close
同志妻:嫁給他這一年我不後悔
與大多數婚後才發現自己老公是同性戀者的“同志妻”不同,雨霏知道身邊的他是同志時,她們還沒有結婚,她原本可以選擇離開,因為,她很清楚“性傾向是無法改變的”。當初男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,並讓雨霏“好好考慮”要不要跟他結婚,雨霏依然決定嫁給他,因為他“很誠實”。我們聽到過很多來自同志妻子的聲音,大多是抱怨、指責、感到被欺騙的憤怒,還有知道丈夫外遇後的心酸。。。很多“同志”最終選擇從無愛的婚姻中“突圍”,而雨霏卻告訴我,結婚快一年了,她越來越快樂!與老公越來越親密了。她說,就算再多給她一次選擇的機會,她仍然要嫁給這個同志老公。
這是一份怎樣的婚姻?婚姻中的她感受如何?這個女人有什麼不同嗎?請看本期對話《嫁給同志這一年》!

發現老公是同志很難堪
阿強:你好雨霏,網路上有很多同志妻子的博客還有QQ群,你有關注過別的同志妻子嗎?
雨霏:我現在很少上同(志)妻(子)群了,不過有幾個比較好的朋友。經常會聯繫,也有看了博客慕名來諮詢我的其他同(志)妻。
阿強:我認識一些同志的妻子,她們大多數好像都沒有你這種快樂的心境,她們說自己很痛苦,因為老公從來就沒有愛過自己。你有比較過嗎?為什麼你很快樂?
雨霏:沒有去比較,也沒什麼好比較的,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,每個人對事情的處理方式也不同,自然感受會不一樣。
阿強:你說有其他同志妻向你諮詢,如果她們向你諮詢,你一般會怎麼建議?
雨霏:先大概瞭解他們的狀況,分析事件是否存在惡意,如果是就勸她放棄,如果不是,就大概說說將來會遇到哪些困難,讓她有心理準備,自己考慮是否值得繼續下去。
阿強:我接觸到的同志妻子,好像大多數剛開始發現老公是同志的時候,都經歷了憤怒,有種被騙了的感覺。這可能跟發現老公有外遇的感受差不多吧?你當初什麼感覺?
雨霏:嗯,準確點說應該更加難堪。
阿強:你也認識別的同志的妻子,瞭解同志妻子的真切感受。我的一個同志朋友最近要回老家結婚了,如果他是你的朋友,現在,你想跟他說什麼?
雨霏:在你婚前,如果說你有錯,只能算是社會的錯,但是在你婚後,希望你能善待愛你的人,因為她沒有錯,不要讓她成為社會偏見的犧牲品。
與老公感情越來越親密
阿強:你經常跟老公交流嗎?在這份婚姻裡,他快樂嗎?
雨霏:我們經常交流,我們的交流方式都是很輕鬆的,不嚴肅,我從來也沒有責問過他,說過怨他的話。他很快樂!
阿強:絕大多數同志跟異性結婚後,有合適的機會,他們還是希望能找一個同性伴侶,有些同志說跟異性結婚是為了家人,而不是為了自己。你老公現在有同性伴侶或者男友嗎?
雨霏: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,也沒有問過他。他基本上除了上班外的所有時間都給我了,我已經很滿意了,其他的已經並不重要了。
阿強:我能不能理解為:你不願去想、不願去面對這些問題?
雨霏:應該不準確,是我覺得這個不是嚴重問題。
阿強:他現在比結婚前對你更好了嗎?或者說更親密了嗎?
雨霏嗯,在我的一步步指引下,他也在不斷變化,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深,也越來越親密了。這種感覺不是假裝得出來的
阿強:能不能因此認為他性傾向有了變化呢?
雨霏:我不這樣認為,性傾向是改變不了的!
阿強:你們之間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,像兄妹般的感情?還是普通夫妻之間的關係。或者還有別的更合適的概括?
雨霏:我們之間的感情絕對不是兄妹情。我也知道,對於他來說,自己用手(自慰)比和我性交更有感覺。所以我會幫他買一些同性(之間做愛)的碟,或幫他在網上下載。
為老公下載同志小電影
阿強:他看同性情色電影的時候,你內心裡真的沒有醋意?
雨霏:他不會在我面前看,而且我也真的不覺得有什麼!
阿強:我知道很多夫妻都會在隱私的環境下看情色小電影“助性”,你是不是希望他通過看同性情色小電影,能帶動他的性欲。然後你們能順利過性生活?
雨霏:我跟他提出過,不過他比較怕醜。我老公是0,他在我之前從來沒有跟女人發生過關係,所以他根本就不知道應該怎樣,都是我在引導他。
阿強:愛和性是一種本能。或許看到喜歡的同性,他並不一定需要指導,這些東西是人的本能。
雨霏:這個問題從來他都不恥和我談,我也不強迫他。
阿強:你甚至瞭解他喜歡看哪一個類型的同志小電影?
雨霏:我瞭解,我看到他自己下載的片子,自然知道他喜歡哪一類型,之後我堅持幫他下載或買小電影是希望他能真正快樂。
阿強:你們真的溝通很好!你們結婚就要一年了,這一段時間裡,你有沒有後悔過?
雨霏:沒有後悔,我過得很開心。可能一開始這段路真的很難走,我也流了不少淚,不過現在看來真的是值得的。嫁給同志不後悔
阿強:再給你一次選擇的機會。你仍然會選擇嫁給他嗎?
雨霏:以後會怎樣我不敢說,不過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還是會選擇嫁給他。
阿強:你說老公是快樂的,是你的想法,還是他真的發自內心的感到快樂?
雨霏:快樂是假裝不來的。
阿強:很多同志選擇跟異性結婚,可能大多數人並沒有告訴婚姻的另一方自己真實的性傾向。你怎麼看這個問題?
雨霏:很少有人有勇氣把自己心底的秘密說出來,這個無可厚非,不過如果結婚的目的僅僅是為了找個掩飾,把婚姻當成一場交易的話,就是很可恥了!
阿強:可是有些男同志他一點也不喜歡女性,還是要去結婚,也不告訴對方他的性傾向,你覺得這不是欺騙嗎?就像你老公婚前告訴你他是同志。你還有選擇的機會。。。
雨霏:應該準確說,是我發現了,然後他在我追問下自己承認的。
阿強:結婚這一年,讓你感覺最難的時候是什麼時間?
雨霏:我們的洞房花燭夜什麼也沒發生,我們的13天蜜月期,雖然很難忘,但是他還是接受不了我,心裡的難受可想而知!
阿強:我能理解,你們性生活方面現在解決好了嗎?
雨霏:現在基本可以了。
愛一個人不計得失
阿強:同性戀的婚姻跟普通異性戀婚姻的外遇不太相同。你很清楚性傾向是不可能改變的,你是否擔心所做的努力,所付出的愛可能什麼也得不到?
雨霏:如果你愛一個人,就一定不能讓他覺得跟你在一起是一種痛苦,所謂的責任、義務都是官方語言,並不可信。沒有擔心過,愛是不能計算得失的。
阿強:你比大多數人更為理性嗎?
雨霏:可能吧!有時我在想,我喜歡老公什麼,我發現我喜歡的是他這個人,這個“人”字已經省略了性別,就算他是個女的我也會喜歡他,這種感覺就是,無論他是什麼,我只知道和他一起很開心。
阿強:我知道你一定很愛他,因為愛他,所以你包容了他的一切。比如,可能有的妻子會對丈夫的陽痿不舉感到沮喪,但你有足夠的耐心去面對。
雨霏:可以這麼說。有時看見他(性生活方面)為了滿足我,而很賣力的時候,我會很感動。
阿強:你的堅持真讓人佩服,而且在這份婚姻裡面,我感覺你比他更主動。
雨霏:這個我承認,他在我面前就像個小孩子,總是會撒嬌,雖然他比我大8歲。正確的說我們兩個都像個孩子。
阿強:你們性格互補嗎?他是不是內向一點?
雨霏:我的性格是很開朗,他也不內向。不過相對來說他比較斯文一些。我的情商比別人高
阿強:有沒有想過要個孩子?
雨霏:我們現在為了小寶寶在努力呢!
阿強:你有沒有因為老公的性傾向,擔心過婚姻的穩定性?畢竟有了孩子,婚姻還牽涉到更多的人。
雨霏:擔心過,我也跟他說過,他叫我別胡思亂想,他不會離開我的。其實我覺得我們之間能走到今天,應該說因為我從沒給過他壓力,我也沒有要他保證過什麼,更沒有對他說過一句語氣過重的話。
阿強:你真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女性!
雨霏:“了不起”談不上,只能說我的情商很高。
阿強:很多同志內心裡害怕走進異性婚姻,你老公跟你結婚,或許從內心來說並不一定是他想要的,你問過他跟異性結婚的目的嗎?因為社會壓力?為了要個孩子?
雨霏:我剛才說的“我從沒給他壓力”的意思,其中就包括我不會問這種令他難堪的問題。我們的感情也是建立在婚後的,這種感情不是那種因為互相吸引而產生的,而是因為互相理解而產生的,我不敢說前者的關係是否穩定,但後者的關係也不容易解體。
阿強:你們的情況對很多同志與異性組成的家庭來說有借鑒意義嗎?
雨霏:其實我是希望大家知道有另一種的方式相處。就好像我之所以現在比較少上同(志)妻QQ群的原因吧,一上去,就是大家你一言我一嘴的發表怨氣,甚至是詛咒,這樣不好。就如同一對普通夫妻,結婚幾年了,老婆有一天發現老公有了外遇,結果一系列的一哭、二鬧、三上吊,逼著老公發誓離開情人,結果往往是將本來猶疑在邊緣的老公推給了情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S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